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美國檔案解密 二戰日本7名甲級戰犯骨灰撒太平洋


日本《共同社》報導,據二戰美軍的兩份機密檔案,前首相東條英機等日軍7名甲級戰犯的骨灰,都被灑在太平洋,沒有歸還家屬。解開了埋藏70多年的歷史之迷。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大學講師高澤弘名從美國檔案館取得兩份有關甲級戰犯骨灰去向的機密檔案。這兩份檔案是當時美軍八軍團少校弗瑞森撰寫,他負責戰犯處決和屍體處理。

檔案內容指出,1948年12月23日凌晨,這7名戰犯在東京巢鴨監獄被絞刑後,屍體用卡車載運到橫濱美軍第108墓地。當天早上8點5分,遺體被送到火化場火化。

檔案記載,7人的遺體火化後,骨灰裝入骨灰罐並運到第八軍團駐地機場,由飛機載到橫濱以東30英里的太平洋上空,大範圍地拋灑骨灰。

二戰結束後,盟軍設立「遠東國際軍事法庭」(International Military Tribunal for the Far East),由11名法官審理28名戰時日本甲級戰犯的戰爭罪行。其中東條英機等7人被處絞刑,骨灰灑海,避免日本人將其骨灰神聖化。但後來日本人還是將這7名戰犯的牌位送進靖國神社與殉國七士廟頂禮膜拜。

《臺灣殯葬資訊網》110/06/15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