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各方奔走疾呼終獲疫情中心首肯 殯葬人員納第二類優先接種對象


在各方奔走與疾聲呼籲下,站在防疫最前線的殯葬人員今天上午終於獲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首肯,納入第二類防疫人員,優先接種疫苗。

這波疫情爆發迄今,已有確500多個診死亡案例,每一具確診者遺體都是殯葬業者冒著感染的危險裝屍入袋,入殮、搬運,載送到火化場火化,直接接觸染有病毒的遺體。雖然殯葬業者不斷爭取疫苗優先施打,但都遭疫情指揮中心拒絕,一直未將殯葬人員列為優先施打的名單類別內。

期間,內政部及各縣市首長、立委等實際了解殯葬業高風險的人士,也分別透過各種管道,向疫情指揮中心多次反映,今天上午終獲指揮中心同意,把殯葬人員納入優先施打對象。

內政部表示,殯葬人員工作內容從接體至禮儀服務過程均與遺體接觸密切,染疫風險高,為確保其執行業務的職業安全,內政部日前積極爭取,將殯儀館、火化場實際處理遺體的殯葬人員,納入第2類「為維持防疫量能之中央與地方防疫人員」施打疫苗對象。

內政部指出,指揮中心已同意將實際處理遺體的殯葬服務人員,納入第2類防疫人員施打疫苗,目前已請地方政府進行造冊,將配合指揮中心疫苗配發情形,規劃相關施打作業。

據了解,殯葬人員獲得配給的施打疫苗數量,約在2000-3000劑,實際數量及疫苗種類仍待指揮中心拍板決定。由於疫苗數量有限,將以實際處理遺體的接體人員為優先施打對象。

《臺灣殯葬資訊網》110/06/2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