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死囚弟捐腎出院 姊淚潰堤「謝謝你!」

 

  死刑犯鄭金文活體捐腎給胞姊許素琴案,鄭金文在手術後復原狀況良好,昨天上午出院押返臺北看守所。出院前,北所特別安排姊弟會面,兩人相擁而泣。鄭金文看到姊姊痊癒而高興落淚,許素琴更是激動地流淚向弟弟說「謝謝你!」

 

  創下臺灣首例死囚活體捐腎的死刑犯鄭金文,因感慨胞姊需每天洗腎,隨時有生命危險,今年6月最高法院判刑定讞後,便向台北看守所申請器官移植,希望活體捐腎給胞姊。案經法務部、衛生署、醫學倫理委員會同意,於1128日進行手術,順利完成移植。

 

  臺北看守所表示,手術後兩人都已逐漸恢復健康。但是彼此一直牽掛對方狀況,多次表達能有見面探視機會。

 

  根據院方轉述,鄭金文在抵達會面地點等待胞姊時,眼淚便已奪眶而出。許素琴則在女而扶下來看弟弟,兩人見面相擁而泣。在主刀醫師、一般外科主任陳國鋅的協助下,瞭解彼此的健康恢復情形。鄭金文不斷地詢問許素琴身體適應狀況,而許素琴則頻頻向弟弟說謝謝你!

 

  看守所則轉述,許素琴向弟弟表示自己的復原情況很好,請他放心,但她也希望弟弟回到獄中能把自己的生命故事寫成書,讓世人警惕。鄭金文則向胞姊表示,他會坦然面對死刑,他也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執行死刑後,希望捐出來的器官能幫助更多人。

 

  會面後,鄭金文在戒護下辦理出院後,押返臺北看守所病舍療養。他並請所方代為轉達他對社會大眾關心的感謝。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