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嘉義市第二納骨堂,即日啟用開放晉塔

▲嘉義市府連年投入上億元的經費,改善殯葬所的硬體建設,希望提供治喪家屬更舒適、莊嚴的環境。

時序邁入象徵豐收的金秋八月,嘉義市政府於9月18日在嘉義市殯葬管理所園區舉行「嘉義市第二納骨堂」啟用典禮,市長黃敏惠主持並說即日起開放晉塔,可提供4千692個骨灰櫃位、1040個神主牌位安奉已故先人。

嘉義市第二納骨堂是由原先「無主納骨堂」改建而成,由於原有的嘉義市立納骨堂於民國74年啟用至今,也有近四十年,服務範圍除了嘉義市縣,還包含臺南市、雲林縣、彰化縣部分地區,目前接近飽和狀態,若等待興建新工程,需要等通過環評、水土保持等程序,費時耗日,因此市府自籌5千890萬元工程經費,整修翻新,另覓地點遷移原安置於無主納骨堂的先人骨骸,改建成為嘉義市第二納骨堂,以因應市民需求。

嘉義市立殯葬管理所所長盧春霖表示,新建的嘉義市第二納骨堂,按樓層導入梅、蘭、竹、菊主題布置,室內空間整潔明亮。八樓的空間將再爭取經費,規劃作為多元宗教區,相容各類型宗教塔位,實際應可達到7千個塔位,預計能使用十年。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府連年投入上億元的經費,改善殯葬所的硬體建設或環境,不論是新增與汰換火化爐具、新設療癒咖啡BAR、建置環保金爐、啟用下靈位無煙區、開發線上預約與線上追思系統、規劃環保葬區,正進行中的聯外道路工程,都是希望提供治喪家屬更舒適、莊嚴的環境。

嘉義市立殯葬管理所表示,第二納骨堂收費標準依不同樓層,嘉義市民為2萬2000元至3萬8500元不等,外縣市居民3萬3000至5萬2500元。自行選櫃位者,依收費標準加收百分之二十選位費。相關標準可至嘉義市殯葬管理所網站(https://www.ccmso.gov.tw/)查詢。


參考:嘉義市府民政處新聞稿 https://civil.chiayi.gov.tw/News_Content.aspx?n=361&sms=9265&s=792112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431933
楊子佛教禮儀台北服務處/撰文‧112/11/21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