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臺中大甲納骨塔增設1206櫃位 年底完工啟用

▲大甲殯儀館周邊閒置土地可再規畫,預計2025年完成後,就會啟動整體大甲殯葬園區的建設。以期改善現有設施如火葬場或小靈堂,無法應付市民使用需求之窘況。

因應臺中市民對納骨塔位的需求,臺中市議員施志昌2月27日邀集臺中市民政局生命禮儀管理處(生管處)至大甲殯儀館會勘,爭取七百萬元新設1206個納骨塔位,預計今(2024)年底完工啟用。

施志昌表示,多年來持續向生管處爭取在海線的納骨塔新設櫃位,尤其是大甲納骨塔,伴隨著公墓遷葬,納骨塔位的需求不斷上升,這次再爭取1206個納骨塔位,期盼能暫時緩解需求。

施志昌指出,大甲殯儀館周邊有許多閒置土地,他曾要求民政局與生管處能對這些閒置土地再規畫,尤其疫情後,許多喪事的舉辦都到大甲殯儀館,造成現有設施如火葬場或小靈堂,無法滿足市民需求,小靈堂爆滿狀況時有所聞,在地民眾只好至停車場搭棚當作告別式場地。

中市生管處代理祕書張耀文表示,近年已不斷增設塔位,大甲納骨塔骨灰與骨骸櫃位的目前使用率達73%;此次新設1206個納骨塔位,經費約七百萬元,預計今年底完工啟用。

未來大甲殯葬園區的規畫,包含新設第三座納骨塔、二十間小靈堂、樹葬區及入口景觀區,由於規畫面積超過5公頃,必須先做水保設施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預計2025年完成後,就會啟動整體大甲殯葬園區的建設。


楊子佛教禮儀台北服務處/撰文‧113/03/22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