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450座寺廟納骨塔就地合法 合法業者嘆「太不公平了!」

 

  《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立法院三讀通過,讓全國約450座寺廟附設的納骨塔獲得就地合法,在殯葬管理條例91719日施行前,已設立的寺院、宮廟及宗教團體所屬公墓、骨灰存放設施及火化設施,得繼續使用,如有損壞,得於原地原規模修建,不能擴張範圍或高度。

 

  據了解寺廟附設納骨塔問題是這次《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最主要的重點。依現行「殯葬管理條例」第72條規定:「本條例公布前,寺廟或非營利法人設立五年以上之公私立公墓、骨灰(骸)存放設施得繼續使用。但應於二年內符合本條例之規定2年緩衝期早於93719日屆滿,至今絕大多數仍未符合規定因地方政府認為執行法令有困難,內政部決定將這些設施視為宗教建築物的一部分,從修法來解套,讓這些違法的殯葬設施就地合法!

 

  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指出,殯葬管理條例於91年施行,但有些寺廟已存在450年,為了避免造成奉置骨灰骨骸家屬的不安與衝擊,減少社會成本的耗費,所以給予有條件合法化。

 

  據內政部估計,包括善導寺等450座寺廟將可就地獲得合法,原本數百萬個非法塔位變身合法,並將正式投入合法納骨塔位的競爭市場。

 

  對於《殯葬管理條例》修正案讓寺廟附設的納骨塔獲得就地合法現有合法殯葬設施業者則大罵「太不公平了!」、「被選舉出賣了!」並認為未來納骨塔市場將會更為惡性競爭!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