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沒做過手術遺體卻燒出鋼釘?大陸殯儀館骨灰羅生門!

 

  生前沒有做過骨骼手術,死後骨灰裡卻燒出一支鋼釘?中國大陸遼寧省就發生這般離奇事,家屬懷疑燒錯人,要求殯儀館賠償。但殯儀館則堅持沒有疏失,認為是機器老舊的問題。雙方各說各話,家屬無奈表示要司法還他們公道。

 

  今年5月間,住在遼寧省北部昌圖老城的張姓老先生病逝,張家兒女們在當地的一家殯儀館辦理喪家,將父親的遺體依規定火化。但是家屬們在撿骨灰時,卻自盛骨灰的鐵盤裡,發現一支寸長的鋼釘,當場讓家屬們傻眼!這支鋼釘是怎麼回事?

 

  經家屬找來醫院人員檢視,認為這支鋼釘是骨骼手術時固定骨骼用的鋼釘。然而家屬們納悶,他們的父親一輩子手腳健全,不曾摔傷、斷腿或有關節、骨骼手術,怎麼遺體會燒出一支鋼釘?難道這不是父親的骨灰!若這不是父親的骨灰,這骨灰又是誰的?而父親的骨灰又在哪裡?

 

  問題大了!家屬找來殯儀館人員理論,要求找回父親的骨灰並賠償,但殯儀館人員堅持遺體火化過程沒有出差錯,可能是裝遺體的鐵盤沒有清理乾淨,是前一具遺體留下來的。不久,殯儀館人員又改口表示,鐵盤沒有問題,懷疑是火化爐機器老舊,別具遺體的鋼釘藏在爐壁掉下來的。

 

  張家人見殯儀館人員不肯負責任且愈說愈離譜,而父親骨灰在哪兒?這一罈骨灰要不要祭拜?父親的墳墓仍空在那裡,事情延宕了半年仍得不到解決。後來經鄰居提醒,聽說可以從骨灰的DNA來鑑定,一家人於3天前拿著骨灰,冒著大風雪趕到數百公里外的瀋陽市「遼寧省血液中心法醫證物司法鑑定所」,請求做DNA鑑定,但鑑定人員表示,DNA是有機物而遺體高溫燒過的骨灰已是無機物,沒有辦法進行鑑定。

 

  怎麼辦?張家子女認為事到如今,唯有訴諸司法訴訟,才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