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香港海葬近年遽增4倍 特區政府租大渡輪免費服務

 

  隨著時代的不同,香港民眾的喪葬觀念也有很大改變,香港近年採行「海葬」案件暴增4倍。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衛生署表示,明年起將租用大型渡輪,免費供民眾「海上撒灰渡輪服務」,並聘用禮儀師協助海葬儀式的舉行。

 

  香港文匯報指出,根據食環署的統計,過去數年香港選擇海上撒骨灰的人數增長4倍。2007年僅有160宗申請,今年則超過600宗的申請案件。撒灰(海葬)時,大部分民眾搭乘食環署提供的免費渡輪服務,也有民眾自行安排,自費雇請船隻出海。

 

  由於申請海上撒灰(海葬)人數愈來愈多,食環署發言人18日表示,從明年114日開始,食環署將租用可以搭載200人的大型渡輪,免費提供民眾海上撒灰服務。提供民眾更安穩的航程、更寬敞的空間、更舒適的環境,讓家屬進行悼念儀式。

 

  食環署說,渡輪上將會聘請禮儀師協助家屬進行各種不同的宗教悼念儀式,並讓家屬撒鮮花來陪伴親人的骨灰。食環署也將建置網站悼念網頁服務,讓家屬隨時隨地可以在網上悼念及追思親人。 

 

  新的大型免費渡輪撒灰服務於每月第1個及第3個星期六上午9時出發,從北角東渡輪碼頭開出,航往西博寮海峽以南或東瀧洲以東海域。每次有25個名額提供申請,每個申請人可以有7名家屬陪同出海。時環署也會密切注意民眾反映,必要時將增加渡輪班次。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