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安樂死一定要做,但是立法要嚴謹!」

 

  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關心「安樂死」問題,他認為重症患者有權選擇尊嚴的死去,病人及家屬有權選擇要不要急救、要不要安樂死,以減少不必要的醫療資源浪費。他表示,「安樂死一定要做,但是立法要嚴謹!」

 

  林瑞雄日前在臺中市與基層診所醫師舉行醫療座談時,表達他支持「安樂死」立法的立場和看法。林瑞雄說,重症病人或植物人插著呼吸器,根本沒有生活機能,醫師卻被迫利用葉克膜或呼吸器硬救,不但病人苦、家屬也苦,也對費醫療資源造成浪費。他認為自己的生存應可以有自己判斷及決定能力,可以決定要不要急救或安樂死。

 

  針對國內醫療相關問題,地方基層醫師也向他提出多項建議。林瑞雄則表示,他當選副總統後,若立法院不阻擋,他會把健保及醫療制度全部更新,因為要做好預防醫學才能節省醫療成本。

 

  林瑞雄強調家庭醫師制度重要性,他認為要減少醫療資源浪費,同時避免不必要的醫學設備競賽,要從基本改變,病人轉診前最好先經基層家庭醫師評估後再決定。

 

  另外,林瑞雄也支持無故意過失的醫療過失要除罪化,以改變醫病關係,讓沒有故意過失的醫療過失,只需負民事責任而不必擔心刑事責任。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