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尾牙摸彩送棺材 祝福升官又發財

 

  年終尾牙有吃、有喝、又有五花八門的獎品摸彩,而用棺材當作摸彩獎品則是罕有聽聞。不過,苗栗縣葬儀公會今晚要舉辦的尾牙,卻有10具棺材當獎品,會員們並不以為忤,認為是「升棺發財」,「送禮、自用兩相宜」。

 

  苗栗縣葬儀公會理事長葉文琪表示,棺材是殯葬業的生財用品,用來當尾牙的摸彩獎品,會員們都很喜歡,因為抽中獎的會員認為這意味著明年會「發財」。

 

  葉文琪說,公會還會捐出40具愛心棺木,提供給貧窮的喪家使用,讓家貧者也能為親人辦理喪事。若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和公會聯絡。

 

  葉文琪表示,「愛心棺材」推動6年來,不但獲同業認同,也有許多熱心民眾響應,已成為公會的傳統,未來將繼續舉辦,並推動「免費喪葬服務」,幫助清寒、無力殮葬的民眾。

 

  由於許多人都很忌諱棺材,公會原本要把實體的棺材,運到辦尾牙聯誼的餐廳擺放,但被餐廳業者婉拒,所以今晚摸彩只能用印有棺材圖案的看板代替實品。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