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防老人家過馬路被撞 北市送長輩「反光法寶」

 

台北市日前五天內發生三起長者在行人穿越道上被車輛撞及的交通事故,造成兩死一重傷,台北市政府26日特別製作了6千組反光條提供民眾索取,另外也將嚴格執法並輔以宣導工作,以提升行人過馬路交通安全。

 

台北市交通大隊指出,近四個月共發生了一百四十八起行人穿越道事故,共有兩人死亡一百五十九人受傷,另外八十七起是因為行人沒有經由行穿線穿越馬路,造成三人死亡八十七人受傷。而近五天就發生三起老年人在清晨或是夜晚走在行人穿越線上,卻發生不幸的交通事故,總共造成兩死一重傷的慘劇。

 

對此,台北市交通大隊除了加強執法,也祭出各式「反光法寶」,包括反光手環、反光帽、亮橘色螢光背包及雨傘等,免費送給年長者隨身攜帶,確保安全。這些反光法寶將在各區樂齡中心、老人服務中心、社區老人活動據點發送,希望讓老人家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交通大隊長黃勢清表示,長者走在人行穿越道的事故,多發生在清晨六點至七點及黃昏五點至七點時段,因天色較暗,加上陰雨天視線不佳,老人家又穿著暗色系衣服,增加事故發生率。

 

為了提醒車主注意隨時穿越馬路的行人,台北市交通大隊由即日起將會到老人社區進行宣導,並且還製作了六千條反光條要免費提供給老人家索取,索取電話為(0223943752。除了贈送反光條與反光背心、帽子外,他們也呼籲清晨與傍晚出門的老人家,盡量穿著亮色的衣服,過馬路時要注意號誌的變換。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