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掃墓祭拜規劃混亂 台東市殯園區掃墓服務遭抱怨

 

台東地區民眾趁假日提早掃墓,卻發現台東市立殯儀園區祭祀場地設計混亂,園區內禁止開放金爐焚燒紙錢,並改以臨時畫地圈圍鐵網替代,餘燼漫天飛,許多民眾抱怨館方未做好掃墓服務措施,應加強改善。

 

民眾指出,台東市立殯儀園區內今年提供統一祭祖,但供桌只有20張,天主教徒祭悼祖靈,還得先拜地藏王,公所興設殯儀園區提供統一祭祖,立意良好,但配套卻令人不敢恭維。

 

清明未到,這幾天已有民眾提前掃墓,平日還足以因應,但到了週六週日,掃墓民眾一批接著一批,除了祭拜規劃很差外,館內服務人員的態度更是不佳。民眾的問題經常得不到很好的回應。

 

一名掃墓民眾說,館方不開放金爐燒紙錢,還在金爐旁邊擺設圍起之鐵絲網,要大家在那裡燒,市立殯葬園區佔地寬廣,戶外不時吹起強風,臨時畫地圈圍鐵絲網,未具任何阻絕作用,萬一餘燼未熄任意紛飛,恐引發火警釀災。

 

對於民眾的諸多抱怨,殯葬所所長賴允文表示,礙於經費和人力不足,加上清明主要祭祀活動和法會都規劃在44當天,無法額外支應提前掃墓所需,但自31日起就會動員臨工協助,及搭築棚帳和增加供桌;至於金爐開放,則因原設計難以負荷持續期高溫易損,才會停止開放,這段期間機動派員監控,防範意外發生。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