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鹿港3兄弟圓父遺願 捐地捐文物回饋地方

 

彰化縣鹿港鎮三兄弟施勝雄、施勝建、施勝茂,將已故父親施瓊琚留給他們的土地及一批古文物,捐給鹿港鎮公所,鹿港鎮公所主任秘書孔秉杰肯定施家三兄弟的善行,致贈感謝狀表達謝,並將這筆土地做為道路用地,回饋方便鎮民進出。

 

施勝建說,這筆70多坪土地位在鹿港鎮永安里東興路附近,長200公尺、寬45公尺,兩旁緊鄰透天厝,當地居民進進出出,施瓊琚生前就想捐出這筆土地,方便鄰居進出。

 

據了解,該筆土地很值錢,依土地公告現值約4500萬元,市價行情更有7800萬元,三兄弟生活都過得不錯,3人討論後決定追隨父親行善的腳步,把土地捐給鹿港鎮公所。三兄弟同時將父親生前收藏的19件文物,包括債券、日治時期存摺等都捐給鹿港鎮公所,公所將典藏在鹿港鎮史館,擇期公開展示。

 

施勝建透露,其父親生前理財有道,但因節儉慣了,即使到日本自助旅行,仍以公車代步,住民宿體驗異國生活,父親樸實的作風深深影響三兄弟,此次捐地圓了父親遺願,心裡很踏實。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