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美國一老翁一生護樹 死後樹做棺材永相伴

 

美國一名老翁為了拯救社區內的榆樹免於病蟲害,奮鬥幾十年照顧一棵榆樹(暱稱賀比),兩年前,那棵樹不敵病蟲害而枯死,老翁則在日前與世長辭,林管單位決定用那棵樹的木材,替他做副棺材,讓人與樹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相伴。

 

外電報導指出1956年,荷蘭榆樹病肆虐緬因州,當時從事木材生意且閒暇時擔任林管義工的法蘭克奈特,眼看他居住的社區,榆樹一棵一棵被病蟲害撂倒,因他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不可能救得了所有榆樹,於是就專注於照顧一棵樹,那棵被暱稱為賀比的老樹,當時已經有一百多歲,濃蔭蔽天,高聳的枝葉,從幾公里外就可以看見。

 

賀比被傳染之後,法蘭克奈特不忍心砍掉它,透過不斷修剪染病的枝葉以及噴灑殺蟲劑,賀比活了下來,靠著奈特先生的細心照料,過去半個多世紀來,緬因州被榆樹病肆虐了14次,賀比都屹立不搖,樹和照顧他的人,都成了當地的傳奇,他們的故事被不斷傳頌,並且成為學校教材。

 

兩年前,奈特先生101歲時,賀比終究不敵病蟲害,奈特先生在接受美聯社訪問的時候說,賀比的大限到了,他應該也差不多了。透過藝術家的巧手,賀比獲得重生,木材被雕刻成各種各樣的藝術品,其中也包括一把電吉他,大家瞞著奈特先生,保存了一段,現在這塊木材,做成了棺材,它將陪伴愛了它一輩子的奈特入土,老先生地下有知,應能含笑九泉。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