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電視遙控器發明尤金.波利 96歲高壽辭世

 

外電報導,我們每天都要用的電視遙控器的發明人尤金.波利(Eugene Polley)於本月20日在美國芝加哥醫院因年邁自然死亡,享壽九十六歲。

 

波利生於芝加哥,一九三五年加入現為南韓樂金電子子公司的增你智公司(Zenith),他在1955年發明了第一支無線電視遙控器「Flash-Matic」,它利用發出光束,啟動裝設在電視螢幕四角內的感光器,藉此遙控電視開關並切換頻道。不過這種設計易受到其他光源的干擾。Flash-Matic被譽為革命性的發明,波利也因此博得「沙發馬鈴薯(couch potato,指成天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人)之父」等有趣封號。

 

波利任職長達四十七年,期間獲十八項專利。二戰期間,波利在增你智研發美國軍事雷達系統,其後並協助開發按鍵式汽車收音機及影音光碟,後者為今日DVD光碟前身。一九九七年,波利因為開電視無線遙控裝置之先河,與發明Space Command遙控器的增你智工程師艾德勒(Robert Adler)共享艾美獎(Emmy)殊榮。

 

當年電視遙控器的發明,不但改變了現代家庭的生活,也對電視台的經營造成衝擊,因為人們一旦可以隨心所欲切換頻道,電視台不管是播放節目或廣告,要怎樣持續吸引住觀眾就成了一大考驗。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