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中市議會議員提動物屍體處理條例 盼導正動物屍體處理方式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黨團31日提出「動物屍體處理自治條例」草案,認為基於對動物和生命的尊重以及環境衛生,不應再將動物屍體當做垃圾處理,並改正傳統「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的民間風俗,應將動物屍體交由市府或民間設置的動物屍體處理、火化,此項草案並獲市長胡志強支持。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多名議員提出「動物屍體處理自治條例草案」,議員表示,現代社會越來越多民眾飼養寵物,有的飼主對寵物自稱「爸爸」或「媽媽」,因此飼主對寵物屍體的處理,愈來愈重視。基於飼主與寵物之間的感情,和避免對環境造成污染,台中市有必要訂定自治條例,規範寵物和一般動物屍體的處理。

 

議員們說,對於狗、貓等動物屍體的處理,有的民眾是送去專用的殯葬機構火化,再送進寵物靈骨塔放置。不過,多數還是依照「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的習俗;有的乾脆裝袋丟入垃圾車,容易造成衛生及環境問題。

 

他們認為,動物焚化設施,不宜與人類共用,因此草擬的條例中,除了規定農業局為寵物殯儀館業者的主管機關,得設立寵物殯葬設施之外,也敦促市府將目前非法的寵物殯葬業者,和「寵物墓園」之類的殯葬設施納入管理。草案中並對隨意丟棄動物屍體的行為,和寵物殯葬業者及設施進行規範,訂定罰則。農業局表示,將全力配合。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