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四大法官被提名人對廢除死刑看法不一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9日詢問陳碧玉、黃璽君、羅昌發、湯德宗等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是否贊成廢除死刑、推動安樂死等議題。 在廢除死刑方面,陳碧玉說可以考慮,但必須要有完整配套,例如建立永久監禁制度。羅昌發主張「漸進廢死」,但應該趕快推動終生監禁,目前二十多個死刑法條中,除殺人等罪外,其他死刑可以先廢。湯德宗則說「原則贊成」,但如何循序漸進很重要,畢竟事涉國民的法律感情,況且廢死在其他國家也有爭議,有些國家甚至在廢除後又重新恢復死刑。黃璽君持反對態度,認為死刑如果貿然廢止,會有很多後遺症。 至於安樂死的問題。湯德宗說,安樂死也有很多爭議,必須再研究,而且安樂死的設定條件要很嚴格。他也強調,基於人的自主權,這應該是可以討論的議題,況且事實上如果一個人要死,也沒有人可以管得住;但此事應該與死刑問題分開討論。羅昌發表示,這個議題在國內仍不成熟,若屬於消極性的安樂死,像患者承受非常嚴重的病痛,應該讓當事人有選擇空間。黃璽君則認為,自從「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修法後,已准許部分程度的安樂死。陳碧玉則指出,「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修正內容,仍與安樂死有所區別,必須在一定條件下才能執行。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