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感念國小老師贈制服 6兄妹捐千萬祖產興建活動中心

 

雲林地區經營玩具出口有成的謝見智兄弟,因感念半世紀前恩師何金玉的特別照顧,六兄妹徵得父親謝明科同意,捐出價值千萬元的一千三百坪祖產供社區興建活動中心。雲林縣長蘇治芬接下超級大地契,再三感謝謝家人造福鄉梓的善心。當地里長張義邦率多位里民一同見證社區盛事。他說,該里活動中心已經卅年,破舊不堪也不敷使用,謝老先生一家人的義行如及時雨,讓里民活動新厝有著落。這也是縣府近年接受最大筆的土地捐贈。

 

萬大玩具貿易公司總經理謝見智兄弟徵得爸爸謝明科支持,捐出祖產給縣府興建斗六市13里活動中心。八十七歲的謝明科,擁有一千三百坪土地位於斗六市十三里,市價一千多萬元。老人家非常贊成六兄妹能捨,他自己也沒有祖產必須由子孫繼承的老觀念。謝明科說,六子女繼承四分多地,一個人只分得彈丸,反而讓祖產零碎化,不如捐助公益,世代完整永續。

 

大哥謝見智回憶幼年家貧,父親耕作幾分薄田,仍難應付浩繁食指,只得兼打雜工。他國小畢業便跟著父母當起台糖農場工,協助家計。後來日子實在過不下去,爸爸便帶著全家北上謀生。

 

謝見智、謝見明等最難忘溪州國小何金玉老師對兄弟的疼愛。謝見智指出,家裡買不起制服,何老師總會搜集數套制服送他們兄弟。他記得,當時女生制服胸前多一塊如領巾的領圍,兄弟照單全收,不分雌雄全穿上,曾惹來同學笑話,但是兄弟都不以為意,他們要把老師的愛全穿在身上,心底暖流早淹蓋過被嘲笑的尷尬與不快。

 

謝見明表示,老師的愛像母親的懷抱包裹、暖和著兄弟,先祖留下的土地,也希望成為社區的大地母親,扶持、守護著家鄉世代子孫快樂開枝散葉。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