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首頁 >最新消息

藝人徐風罹患6種癌症 生命鬥士努力活下去

 

藝人徐風兩年前罹患食道癌,之後再檢查出罹患骨盆腔癌、口腔癌、兩個肺癌,體重從65公斤跌至44公斤,並做過100多次電、化療,好不容易長出頭髮,胖到50公斤,卻又被檢查出罹患氣管癌。當眾位藝人好友為他感到難過、不捨之際,他卻說他不怕,真是位生命鬥士,連副總統吳敦義都受其感動,直說「有需要他都願意幫忙。」

 

藝人徐風上月開始咳嗽,以為是感冒,檢查出是氣管癌,這是他罹患的第6種癌症。兩年多來,徐風好不容易克服癌症,今年初才胖至50公斤,還長出黑髮,不料,最近又檢查出氣管癌,體重又狂跌至43公斤。

 

徐風不愛人擔心,勇敢安慰親友:「我一吃就吐,我是為活下去而吃,不用怕,只是一直咳嗽,咳到肌肉、骨頭痠痛。」日前他出席新莊「愛傳承」活動,「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洪榮宏還頒「優質生命之星」獎給他,副總統吳敦義台下感動得說:「有需要我都願意幫忙。」

 

他近日將再入院進一步檢查,並進行治療,好友紀寶如為他難過得以淚洗面:「他做100多次電、化療,做十幾次的早跑掉了。」他受訪時卻勇氣十足的說:「我很辛苦,但不懼怕,這是過程,有主耶穌在我身邊,會鼓勵我。如果走了,到上帝旁邊當天使。」

 

  徐風的生命鬥志及勇氣,不但讓其藝人好友們感到不捨和敬佩,很多人看到新聞也稱讚他的勇氣和對抗病魔的毅力,真是令人尊敬的生命鬥士。

回上一頁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