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澳洲興起新寵物殯葬風  將愛犬骨灰化成煙火 

 

住在澳洲雪梨的華倫.布萊克威爾(Warren Blackwell),其所飼養的愛犬「吉普賽」(Gypsy)過世已經8年了,他始終保留愛犬的骨灰,一直尋找對的地方或對的場合來紀念牠的一生。最後,布萊克威爾決定以將骨灰幻化為煙火的方式,送愛犬上天堂。

 

布萊克威爾移居雪梨沒多久,才4歲大的史大佛夏牛頭犬(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就在車禍中喪生,由於車禍場景慘不忍睹,布萊克威爾更覺得有必要為牠辦場喪禮。他說:「我不希望葬禮代表牠的死,我想要的是紀念牠的生命。」

(照片取自法新社)

因此,當馬戲團表演者、也是煙火技術員的友人胡爾(Craig Hull)問他,要不要很時尚地送吉普賽走時,布萊克威爾二話不說地答應,成了胡爾「塵歸塵」(Ashes to Ashes﹚公司的第一位客戶。

 

胡爾在約3年前痛失2隻愛犬,心裡「破了個大洞」,於是展開這段「骨灰歸煙灰」的故事。胡爾說:「我想,『我要做個煙火技術員,把他們用煙火送上天空』。」現在,留給胡爾的不是把骨灰灑入水中的痛苦往事,而是2010年除夕夜,雪梨煙火秀那段彩色又明亮的煙花回憶。

 

只要支付澳幣950元(約台幣28900元),胡爾就能讓寵物骨灰幻化為絢爛的煙火秀。人類一樣有機會化身璀璨煙火,但相較於寵物是41組進行,付澳幣4800元(約台幣146000元),胡爾就會專為一人辦場獨秀。

 

雖然胡爾至今沒接過人類骨灰的案子,但他希望未來能結合多位往生者的小型秀,在除夕夜來場大型煙火秀,甚至有朝一日把骨灰送上太空。

 

夕陽西下,落入波光粼粼的雪梨港,入夜後,這裡就是吉普賽的安息之地。一小群人聚在這裡,向吉普賽說再見。他們對金、銀、藍交雜的火花低聲讚嘆,最後吉普賽骨灰隨煙火射向天際的那一剎那,他們更報以如雷掌聲。一個緩緩消失在煙霧中、愛心造型的紅色煙火,那是吉普賽在人世間的最後身影。當最後的火花熄滅,布萊克威爾眼眶帶淚,從野餐墊上跳起來,他高舉香檳杯,朝空中敬了敬,並說:「精不精彩?那是吉普賽!」

 

發布日期:101/11/26

 

(影片來源:蘋果日報動新聞)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