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台北市殯葬處推動綠色殯葬  身後葬花海生命永續益芬芳

 

台北市殯葬處因應生活環境的變遷及尊重個人對葬儀形式的需求,推廣樹葬、花葬、灑葬、海葬等葬儀形式選擇。環保自然葬法,除了使墓園綠化,可供民眾重覆使用,不需有撿骨問題。

 

  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楊薏霖指出,目前正提倡「節葬」與「簡葬」理念,以自然葬法的樹葬、花葬,是將親人遺體火化後的骨灰,由殯葬處同仁協助免費研磨處理後,裝入環保紙袋內,埋葬於植物根部附近,此種讓生命化身為花草進而在大自然裡延續的葬法,使大地更具生命力「長眠花海,棲息良木中。」

 

台北市殯葬處在陽明山公墓規劃花葬區,預計今年底開工,102年完工啟用。花葬區範圍內規劃生命典藏區,初步規劃為8個分區,各區以不同的花卉植物佈展,總計有3250個穴位可循環使用。 

殯葬處說,目前台北市辦理樹葬、灑葬累積3765件,尤其是樹葬去年有近800人參與。去年海葬案例中,谷姓女子特地從美國帶回父母的骨灰參加聯合海葬。她說,父親自空軍退役後,與母親移民美國安享晚年,父親過世前即交代家屬要海葬,因父母感情深厚,母親在去年過世後,家屬於是在台申請海葬,將兩人共同葬於台灣海峽。

 

發布日期:101/11/2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