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萬聖節南瓜殭屍雕刻

據英國《每日郵報》10月24日消息,日前,2012年萬聖節最不容錯過的驚悚南瓜雕刻“空降”紐約植物園。數量龐大、造型逼真的南瓜殭屍雕刻成為了該植物園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慕名而來的遊人紛紛體驗“殭屍來襲”的戰栗感。這些南瓜殭屍雕刻生動地表現了一個個緩緩站起的殭屍四處遊蕩驚擾人類的主題。這組雕刻是由6名富有創意的營養學家設計的。遊客除了可以欣賞這些生動恐怖的南瓜雕塑外,還有機會參加雕刻班,學習製作屬於自己的殭屍雕刻。當然,只有通過“在陰森可怖的森林中行走”活動考驗的勇者才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馬上就要到來了,萬聖節在中國被成為'鬼節'在中國人眼中,鬼是很可怕的,中國也有鬼節,但是都是關門閉戶,尤其不讓小孩子出門但是在西方國家,萬聖節可是孩子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是他們縱情玩樂的好時候,在孩子們眼中,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節日。南瓜可成了重頭戲,南瓜燈、豐富的南瓜餐,看看南瓜到了雕刻師中會變成什麼!

怎麼樣?一個個妖魔鬼怪是不是活靈活現的展現出來了?關於萬聖節由來的傳說有許多版本,最普遍的認為,那是源於基督誕生前的古西歐國家,主要包括愛爾蘭、蘇格蘭和威爾士,這幾處的古西歐人叫德魯伊特人。德魯伊特的新年在十一月一日,新年前夜,德魯伊特人讓年輕人集隊,戴著各種怪異面具,拎著刻好的蘿蔔燈(南瓜燈係後期習俗,古西歐最早沒有南瓜),他們遊走於村落間。這在當時實則為一種秋收的慶典;也有說是“鬼節”,傳說當年死去的人,靈魂會在萬聖節的前夜造訪人世,據說人們應該讓造訪的鬼魂看到圓滿的收成並對鬼魂呈現出豐盛的款待。所有篝火及燈火,一來為了嚇走鬼魂,同時也為鬼魂照亮路線,引導其回歸。

(資料來源:宇宙奇聞奇圖)
2012.11.30更新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