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安寧照顧基金會128日舉辦「為愛走一里路」感恩活動

 

 

 

為擴大安寧照顧能量,安寧照顧基金會將於128日下午2,在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為愛走一里路」感恩活動,同時也向大眾募款,讓安寧病患與照顧者的路,走得更健康、更有品質。活動洽詢電話:02-2808-1130

 

    安寧照護這條路,不僅是病患本身,連照顧者也承受許多壓力。自2009年起,健保擴大安寧病房、安寧居家及共同照顧服務的給付範圍,除了癌末病患,包含失智症、心臟衰竭、肝硬化等病患,都能使用健保給付的安寧服務。安寧照顧基金會統計,國內每三位癌末病人,就有一位接受安寧療護。

 

馬偕醫院安寧療護中心主任蘇文浩表示,談到安寧療護,末期病患的健康狀況常是焦點,家屬的身心靈健康卻常被忽略。他說,工業社會不像農業社會,大家庭有許多親戚彼此照料,現在子女負擔的除了經濟壓力,還有身心壓力。

 

    安寧照顧基金會於3年前就編列預算100萬元,提供安寧療護個案關懷補助,對於長期照顧病患,導致身心俱疲的家屬,基金會補助一個月四天的看護費用,可讓家屬獲得喘息機會。

 

    計畫施行3年來,每年幫助30位家屬在安寧照顧生活中,重拾動力。安寧照顧基金會執行長張嘉芳表示,這項計畫讓照顧者能持續照顧能量,不再有孤軍奮鬥的無力感。

  發布日期:101/12/0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