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一家信仰八個宗教  母親喪禮現「宗教聯合國」

 

 

屏東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理事長蔣月惠,家中有八個兄弟姐妹,各自擁有不同宗教信仰,卻能彼此相容,互相尊重,母親過世時,八個宗教同時在喪禮中為母親祈福禱告,兄弟姐妹間也彼此互相幫助扶持,在地方傳為佳話。

 

這個家庭的八個兄弟姐妹,老大蔣月英是天公代言人,老二蔣月嬌是三山國王乩童,老三蔣仁文篤信白蓮教,老四蔣仁泉是關聖帝君門徒,老五蔣仁山是一貫道講師,老六蔣月惠是虔誠基督徒,老七蔣月鳳投入現代佛教,老麼蔣月華信奉自然教。

 

老大蔣月英的女兒小時候高燒成了智能障礙,因得到天公保佑能自理生活,她因此在家中設立「天公壇」,義務替人解決問題,信徒遍布全台,甚至有日本、紐澳的信徒。

 

老二蔣月嬌信仰三山國王,在家中設立神壇,她和丈夫一人是乩童一人是桌頭,傳達三山國王旨意,也是義務性質,每天都有不少信徒前往參拜。老三蔣仁文篤信日本白蓮教,老四蔣仁泉則信奉關公,兩人都已退休,每日自己修行精進。

 

老五蔣仁山早年辭掉公務員職務,加入一貫道成為講師,目前是組織中的活躍人物,媽媽生前也跟他信仰;老六蔣月惠信仰基督教已卅年,並成立羅騰園協會幫助肢體殘障朋友。

 

老七蔣月鳳投入現代佛教,成立生命教育協會擔任講師,幫助有憂鬱、躁鬱症的民眾,並推廣「一日禪」,教信眾打坐調息、提升心靈;老八蔣月華則信奉自然教,自己修行。

 

蔣月惠說,每個人的信仰都有1030年的歷史,大家主觀意識也很強,認為自己的宗教最好,不過不會因此仇視、吵架,都尊重他人信仰。其中有五人從事宗教團體活動,另外三人則較偏向個人修行,以佛教來比喻,就是大乘、小乘之分。

 

蔣月惠說,兄弟姐妹對彼此宗教的包容,在幾年前媽媽過世時最明顯。雖然媽媽跟三哥信一貫道,但當時未請道士或法師來念經,而是八人帶各自的“宗教團隊”來為媽媽祈福,像她就請教會唱詩班來唱詩歌,她也不拿香頌經,只鞠躬行禮,大家也尊重她。

 

不過兄弟姊妹偶爾會開其他宗教玩笑,像當時她和三哥對二姊說,「妳是三山國王乩童,媽媽過世祂怎麼沒來?」沒想到不久三山國王真的上二姊身,桌子不斷震動,東西也都掉下來,讓她不敢再對三山國王不恭敬。

 

蔣月惠說,她在經營羅騰園的過程,遇到多次困難,甚至差點關閉,除了是上帝恩典外,也靠兄弟姊妹才安然度過難關。包括大姊、二姊、大妹,都會號召信徒捐錢給羅騰園,二哥也會幫忙募款。雖然教會中有不同聲音,認為異教徒捐款是「魔鬼的錢」,但她覺得所有宗教都是「勸人為善」,應彼此尊重而非詆毀。

 

發布日期:101/12/1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