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臺灣喪葬習俗中,部分信仰佛教的家屬會在親人臨終或初終時,請助念團誦念「阿彌陀佛」等佛號助念。為讓有需要的家屬都能即時獲得助念,全球第一個助念機APP昨天啟動,透過即時助念軟體,克服偏遠或山區助念團資源不足問題,給喪親家屬實際的幫助和慰藉。

 

助念機程式可自行錄製亡者姓名或稱呼,客製助念內容,APP功能一套三個階段,分為臨終前、死亡812小時內、死亡49天內,依照不同情況設定助念方法及引 導內容,家屬可跟隨撥放內容助念,不致慌亂。

 

助念APP發想團隊財團法人圓覺宗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聲漢表示,基金會提供全年無休免費助念團,且24小時隨時出動。

 

陳聲漢說,遇到偏遠地區或半夜人力不足時,不免有難以到達之憾,因此發想APP程式,解決地域限制及時間 問題,同時延長為往生者助念時間,給予完整的助念。

 

此「助念機」APP程式支援蘋果及Android系統,下載完成後無網路通訊也能使用。

 

發布日期:101/12/1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