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上海網路祭掃網站「永遠的家」  首推3D+3G祭掃方式

 

 

 

 上海第一個大型祭掃專業網站「永遠的家」,推出“3D+3G”的網路喪葬形式,讓市民既能避開擁擠的祭掃人流,又能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隨地悼念逝者、寄託哀思。民眾只要有一部智慧手機,就能為逝者獻上一束鮮花、點燃一副香燭、甚至以各種祭品,表達對逝者的哀思。

 

  據了解,該網路祭掃平臺從去年清明起正式運作。民眾只需簡單註冊,就可以進行網路祭掃,可以選擇不同的環境和墓碑、根據自己的要求設計陵園,並選擇鮮花、點香等多種祭掃方式,且以3D形象呈現。不受空間和時間限制。

 

  網站負責人表示,隨著3G技術的發展,網站還將推出3D+3G的手機視頻掃墓形式,「網上祭掃不僅打破時空限制,也有利於緩解交通壓力、減少污染,更能節省大量寶貴的土地資源。」

 

 該網站提供逝者的生平簡介、相冊等一應俱全,鐫刻著逝者照片的墓碑莊嚴肅穆;或是一束百合,或是幾支波斯菊,逼真的鮮花仿佛散發著淡雅的清新;點上一柱香、灑上一杯酒、再燃起一副蠟燭,在「永遠的家」網路祭掃平臺上,業者希望提供民眾真實的祭掃流程和感覺。

 

 據悉,該網站開通至今一年餘時間裡,真正加入網路祭掃的上海市民並不算多,由該網站上的資料顯示,在該網站註冊的幾萬用戶中,絕大多數使用者來自東北、東南等地區,如遼寧、福建等地,真正選擇在網上祭拜逝者的上海當地用戶卻為數不多。

 

 對於上海市民對網路喪葬、祭掃平臺的接受度仍不夠高,上海大學社會學教授胡申生認,厚養薄葬的理念和方式,還需要再進行推廣。胡申生表示,厚養薄葬應該是一個值得推廣的文明祭掃理念,「對先輩的緬懷,心意到了,在哪裡進行都是一樣。」

 

 胡申生呼籲,要提高市民對網路祭掃的接受度,還是要促進傳統理念的轉變,「一方面提倡網路祭掃,另一方面提供網路祭掃的網站也要堅持品味,要有深度、有文化,不要迷信。」在這樣才能先吸引一部分年輕人、高知人士加入網路祭掃隊伍,隨著接受度的提高,未來網路祭掃才可能成為一種新祭掃方式。

 

    發布日期:101/12/1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