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發函各縣市  請原住民支持火化塔葬

 

 

臺灣地狹人稠,喪葬空間有限,因傳統原住民堅持土葬,已導致原民鄉公墓爆滿,衍生濫葬、疊葬等問題。為此,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日前發函,要求各縣市政府加強透過原住民鄉部落教會,推廣火化觀念。

 

原住民的傳統葬俗是土葬,原民一般較不能接受「把祖先或親人抬去燒」的方式。但由於環境及土地利用等因素,近年來透過政府機關及各界有識之士的共同努力,臺灣的葬俗觀念從過去重視墓地、風水,到現在有了許多轉變;據統計,我國遺體火化率已由82年的45.87%,至100年底已提升至90.79%,顯見多數民眾喪葬觀念隨政府宣導及時代進步已有大幅改變。

 

配合政府政策,新竹市政府民政處即宣導各項火葬優點,提供民眾參考。

1. 火葬所遺留之骨灰不多,處理方便,可安置於納骨堂塔內,能夠充分節約空間與土地。2. 合乎衛生,火葬把屍體火化,無傳染疾病之虞。3. 土葬需購置墓地,且需買棺木、造墓、立碑等費用頗鉅,火葬則較為經濟,可將經費留作子孫教育費用或作慈善捐款,以行善立功。4. 骨灰供奉,處理容易,免除擇地的奔波,節省時間,無迷信之困擾且日後拜祭方便,甚至可以設計一種能存放骨灰匣之祖先牌位,將我們先人之骨灰安奉在家裡與我們長相左右。5. 土葬(凶葬)若干年後尚有撿骨或洗骨之煩(即吉葬),如採火葬,則一次完成可免除困頓後人,亦可避免勞師動眾或觸景傷情。

 

發布日期:101/12/2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