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香港聖雅各生死教育  「生命客運」模擬死到臨頭  

 

 

當突然即將走到人生盡頭時,你會怎麼辦?為有很多想做又未做的事感到惋惜?悔恨未能與所愛道別?香港聖雅各福群會方舟生命教育館設計了全港首輛以「生死教育」為主題的流動「生命客運」,模擬人生旅途遇上突發事故,在生死未卜的情境,激發參加者以「擁抱生命活出愛」的正面人生觀生活,從而懂得珍惜生命。

 

生老病死雖然是人生必經階段,但從來沒有人能教導或在學校上一課。聖雅各福群會設計了全港「生死教育」為主題的流動「生命客運」,鼓勵港人以正能量面對人生階段的不同際遇。

 

「生命客運」即日起至25日,將到20間中小學及多區鬧市展出,讓市民體驗人生旅途,目標「運載」8,000市民。

 

該會方舟生命教育館館長羅秀媚指,巴士本著「生命是一份珍貴禮物」的信念,模擬人生旅途遇上突發事故,在生死未卜的情境,激發參加者以「擁抱生命活出愛」的正面人生觀生活。

 

過去三年來方舟生命教育館舉辦了無數生命教育活動,瞭解到生死教育於生命教育課題中佔著重要的角色。一名曾參與生死教育體驗式活動的年輕人說:「我20年來都沒有與母親說話,今天晚上回家後,我不但要與母親修復關係,更要向她說『我愛你』。」另外,一名在職婦女憶述說:「我好後悔母親在生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她。」有鑑於此,該會積極宣導以「由死看生再去愛」的概念,藉著體驗生死存亡的時刻,讓參與者覺醒人性的美善、察覺擁有的幸福及體會生命的恩典。

 

聖雅各福群會署理副總幹事李玉芝表示,希望藉多元體驗式活動,鼓勵港人以正能量面對人生階段的不同際遇。

 

發布日期:102/01/09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