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宜蘭員山福園開放禮廳  供民眾辦「生前告別式」

 

    大陸七位知名企業家聯合辦生前告別式,稱為「活喪」,每人給自己致悼詞,「結束過去,開啟未來」,開啟對生命的重新認識,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宜蘭縣員山福園殯葬管理所,今年也打算出借禮廳,提供民眾辦生前告別式,讓大家及時把愛說出來。

 

    去年員山福園推動電子輓聯,原擔心會有阻力,但沒想到很順利,其他縣市也紛紛跟進,隨著時代潮流越來越開明,員山福園今年擬開放辦理生前告別式。

 

    員山福園殯葬管理所所長陳祖健說,他在福園看過很多場告別式,當天親戚見面哀傷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辦法好好介紹彼此認識,來去匆匆,人生「畢業典禮」看起來顯得淒涼;如果生前就把自己想要的告別式辦妥,那該多好。

 

    「辦生前告別式,才是真的看開生死!」陳祖健說,往生者告別式要挑好日子,辦生前告別式代表已看開生死,天天都是好日子不必挑,福園徵求有意願的民眾,免費舉辦別開生面的生前告別式,上半年試辦不收費。

 

    宜蘭縣議員賴瑞鼎在縣議會曾提出「生前告別式」觀念,他說,前年九十歲阿嬤鄒月在餐廳席開八桌,趁身體還健康時和兒孫吃飯,緊握每個人的手,如同話別,他看到聯合報這則報導很感動。去年底阿嬤往生,他去致悼,家屬都說對那場聚會中開朗的阿嬤永生難忘。

 

    賴瑞鼎表示,告別式來最少的就是往生者同學,因為兒孫不認識他們,也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大老遠趕來,更煩惱以後不知如何禮尚往來;有些子女不發訃聞,有些在停棺室拜一拜就送去火化,連告別式都沒有。

 

    但也有民眾認為,生前舉辦聚會或告別式,可選擇在餐廳或飯店,選擇在殯儀館內真的較「諱氣」,員山福園殯葬管理所這項「好意」是否能讓民眾接受,則仍有待觀察。

 

    發布日期:102/01/1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