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全世界最冷地方  俄羅斯「地球寒極」下葬死者要花3

 

 

全世界最寒冷的村莊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奧伊米亞康(Oymyakon),最低溫約攝氏零下71度,被稱為「地球寒極」。讓當地村民感到困擾的事之一,就是若要埋葬死者,必須用煤點燃火,燃燒數小時,先讓泥土解凍,然後把滾燙的煤堆在一旁,然後開始挖掘,挖下10來公分後,再次點火解凍,多次重複這個動作,挖一個足夠埋葬棺材的墓穴可能需花費3天。

 

奧伊米亞康1月均溫為零下50度,如此低溫的生活造成許多不便,像是鋼筆墨水凍結、玻璃鏡片凍裂和電池電量迅速流失。另外,汽車必須全天候不熄火,熄火片刻後可能就無法發動。當地有3G網路,但手機不能使用。

 

據悉,奧伊米亞康意為「不凍泉」,指當地的一處溫泉。馴鹿牧人通常在這裡歇腳,讓馴鹿飲水,於是奧伊米亞康逐漸於19201930年代發展為一個村莊。目前村裡大約有500人,主要以馴鹿飼養、狩獵和捕魚為生。

 

由於農作物無法生長,村民主要食用馴鹿肉和馬肉,奇怪的是,當地人並沒有營養不良。醫生認為,秘訣在於他們攝入動物奶,奶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當地靠煤炭發電,一旦煤炭供應中斷,村裡的發電站就開始燒木材,如果斷電,村莊會在5小時內陷入癱瘓,水管會凍裂。

 

報導說,奧伊米亞康靠近北極圈,海拔大約750公尺,一年中日照時間變化較大,12月一天日照只有3小時,夏季一天日照長達21小時。儘管冬季異常寒冷,等到678月,這裡的氣溫升至30度以上也不稀奇。(圖/取自《每日郵報)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