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台北市第一場聯合奠祭歌聲中追思  歌手殷正洋獻唱取代致詞

 

 

    台北市府在第二殯儀館舉辦今年第一場聯合奠祭,開場的音樂追思會沒有掌聲,歌手殷正洋進入景仰廳,即向家屬鞠躬致意,接著連唱三首歌,伴隨著他的宏亮歌聲,家屬們紛紛啜泣拭淚。

 

    殷正洋去年清明節曾至陽明山富德樓獻唱,今年第一場聯合奠祭再度受邀,他用唱歌取代致詞,接連唱「感恩的心」、基督教聖歌「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及「送別」。

 

    市府殯葬處去年舉辦81場次聯合奠祭,服務832往生者,有鑑於北市禮廳、冰櫃等殯葬設施嚴重不足,殯葬處今年起於每周二再增加一場,加上原本的周四聯奠,預計全年將辦93場次,協助1100餘位往生者。

 

    殯葬處副處長楊薏霖表示,參加聯合奠祭的家屬免承擔禮廳租金、場地布置費、棺木等19項費用,只要負責訃聞、壽衣及遺照等費用,總費用約19000元,若比照大排場的喪禮,將可省去20萬元。

 

    以往聯合奠祭沒有鮮花,殯葬處今年大手筆布置會場,將禮廳內12張遺照周邊塑造為「花山花海」。早晨禮廳後門外擺放12具棺木,先讓家屬進行家祭,約9時許,禮廳開放公祭,現場沒有誦經聲,家屬仍依序進場,瀰漫莊嚴氣氛。

 

    發布日期:102/02/0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