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花蓮門諾醫院安寧病房年終圍爐  病友團聚溫馨感人

 

 

花蓮門諾醫院安寧腫瘤照護團隊,為了讓無法回家團聚的病友也能感受過年氣氛,1日舉辦年終圍爐,邀請所有安寧病友及家屬在農曆春節前夕,共同享用豐盛的年菜。

    門諾腫瘤科主任溫明達表示,這個活動已舉辦四年了,剛開始為有些病人不能與家人團圓,住院期間心情落寞,門諾基於關懷願意陪伴病友,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他說,剛開始是一人準備一道年菜,以及醫生自掏腰包義助,從去年開始編列預算及癌品基金和醫院安寧基金的支持,菜餚可說是相當豐富。

    籌畫圍爐活動的社工師李冬梅說,農曆年節是華人社會重要的節慶,舉辦這個活動除了讓無法回家的病友也能享有過年的感受,藉此機會讓病友及家屬團聚。

    住院病患劉先生表示,2010年六月因腦瘤轉移成肺腺癌,住進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恢復情況不錯;很感謝門諾照護團隊的醫治,這是他第一次參加病房的圍爐活動,覺得這個活動應該年年持續下去,且病友和醫護人員可以互相交流。

    劉先生表示,他答應女兒至少還要再活二十年,他有信心做到這個承諾。他透露經常以爬山、甩手功做為復健活動,同時也保持輕鬆的心情面對每一天,而且他從不把自己當作是病人。

    志工許鳳蘭表示,今年是她第三次參與圍爐活動,這個活動帶給大家很多歡樂,很有一家人的感覺,團聚的氛圍讓病友忘記不舒服,大家可以發現在醫院仍然可以過的快樂。

 

發布日期:102/02/05 

    她說,很珍惜來病房服務的機會,因為病房是生命的現場,我們能給病人的有限,但他們反而給我很多人生不同的體會,讓她更加懂得要每分每秒珍惜身邊的人,不要處處計較。她希望每一個人也能懷著感恩的心,樂觀迎接每一天。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