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天氣忽冷忽熱加上過年未出殯  新竹市殯儀館冰櫃爆滿

 

 

近來天氣忽冷忽熱,加上過年期間國人避諱出殯,新竹市立殯儀館78個遺體冰凍櫃日昨全部爆滿,活動冰櫃派上用場。醫界人士表示,天冷好發許多疾病,包括中風、心臟病、氣喘、腸胃炎等,不少民眾天冷時會喝點小酒保暖,醫師警告,喝酒取暖是不正確行為,恐讓身體更冷,一旦失溫恐危及生命。

 

新竹市殯儀館78個冰凍櫃不夠用情況不常見,但氣溫驟降時,確實有不少老人家或三高病號身體受不了。新竹49歲林姓男子日前被家人發現在家中暴斃,他趴在地板,一旁有灘嘔吐物,家屬表示,林男曾小中風,健康狀況不佳。

 

另名40歲任姓男子,平日棲身空屋地下室,家屬在年初4後就沒再見到他,任男日昨也被發現陳屍空屋地下室,身體已腫脹,研判死亡達5天。警察整理他身上發票,發現本月13146張發票裡,有5張是到超商買米酒。

 

新竹國泰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陳正強表示,天冷時,長輩應注意保暖,早晚氣溫較低,盡量別出門,可選擇中午較溫暖時段外出,在家也別縮著身子,要多站起來做伸展操。天冷時血管急遽收縮、血壓增高,為抵抗寒冷,身體要增加熱能,也會造成心臟負擔,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特別是肥胖、65歲以上長者,血管已經硬化彈性較差,血壓較不穩定。

 

陳正強建議有高血壓病史民眾,早上起床後、晚上睡前各量一次血壓,掌握血壓狀況。慢性疾病患者要按時服藥,冬天飲食吃得較補,但別補過頭,免得增加身體負擔。至於泡湯則要避免在超過攝氏40度的水溫、浴池內超過10分鐘,以免四肢血管擴張,引發中風或心臟病發作。

 

發布日期:102/02/2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