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彰化2農會看好商機  積極跨足殯葬業

 

 

 

彰化縣大城鄉和花壇鄉農會,看準老年化社會商機,積極跨足殯葬業。其中大城鄉農會九年來已服務超過五百名往生者,花壇鄉去年有兩百三十二件喪葬案件,農會就接了近百件。

 

大城鄉農會禮儀部主任蔡振耀說,該鄉老年人口多,每年約兩百人過世,喪家常沒年輕人張羅後事,任由民間殯葬業者漫天喊價,農會才於9年前成立葬儀社,如今每年接案約60件,最便宜整套只要4萬元,標準套餐為20萬元。

而花壇鄉則是8年前成立禮儀部,在農會內展示骨灰罈、棺材、壽衣等用品,現在還提供環保壽衣,也計劃引進環保棺材。花壇鄉農會總幹事顧碧琪表示,前總幹事顧金土當初不顧殯葬業抗議,開辦殯葬部門,直接向廠商採購,避免中間剝削,雖賺不了什麼錢,卻是農會最用心的業務之一。

供銷部主任黃福禎說,花壇鄉去年有兩百三十二件喪葬,農會接了近百件,標準套餐以農保的喪葬津貼十五萬三千元為準,有專人企劃、處理整個治喪流程,過年也不加價。

 

殯葬業早已呈現多元競爭,業者也意識到競爭壓力,許多業者不斷自我提升,期望就是藉由較好的服務品質和口碑,吸引民眾願意提供服務機會。如今農會跨足殯葬業,確實也會影響殯葬業市場板塊,未來,誰能提供更好服務品質,誰就更具有生存贏面。

 

發布日期:102/02/2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