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民眾反應富德靈骨塔缺南北向  先人難入住影響權益

 

 

    有民眾向民代及台北殯葬處反應,台北市富德靈骨塔僅提供東西座向神主牌位,他的先人請風水師看過後,需放置「坐南朝北」方位,無法「入住」。對此,北市府殯葬處副處長楊薏霖表示,已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450萬元,在陽明山臻愛樓新設神主牌位區,設置375048個座向牌位,最快10月可開放供市民購買使用。

 

    隨著都市化程度提高,過去將祖宗牌位安置家中供奉情形愈來愈少,供私人靈骨塔內的神主牌位區也成新興服務需求。為提供一般民眾需求,市府95年間在富德靈骨塔2樓,設置4352個神主牌位,以市民每個1萬元,非北市民每個3萬元費用出售,供民眾永久寄放。至1021月,已被申請使用3039個牌位。

 

    近日有一位民眾想將先人神主牌位移至價格較低廉,又有寄存證明的富德靈骨塔,卻發現靈骨塔內竟只有東西向兩種方位,沒有先人可安放的「坐南朝北」座向可選擇。他認為,殯管處在規劃時應考量市民需求,因此向議員投訴,要求解決。

 

楊薏霖解釋,富德靈骨塔空間有限,坐北朝南建物設計,北方安置神位,南方是出入大門,才無法顧及四個座向;陽明山納骨塔則因空間不足,無法增設。

 

發布日期:102/02/2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