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廣西玉林市女子遺言捐獻遺體 成功挽救3人性命

 

 

    大陸廣西玉林市一名30歲未婚女子,罹患腦腫瘤,彌留之際,用最後一絲力氣寫下「不搶救、捐獻遺體」字樣,家人遵照她的遺願,捐獻了她遺體的肝腎和眼角膜,成功挽救了3個人的生命,同時也將眼角膜捐出,遺愛人間。

 

 這名在玉林市陸川縣的陳姓女子,生前在廣東韶關工作。去年1116日,因為頭痛難忍住院治療,廣州中醫院的醫生確診她患了腦腫瘤。住院治療十幾天後,她哥哥因在玉林工作,不能長時間留在廣州照料她,便把她轉到玉林市紅十字會醫院繼續治療。

 

今年1月中旬,陳女的病情急劇惡化,已經說不出話。125日,她示意哥哥拿來紙和筆,吃力地拿起筆,顫抖著在紙上一筆一畫地寫了幾個字「不搶救捐獻遺體」。

 

之後,陳女的哥哥認真思考著妹妹寫下的那幾個字。他詢問了多名醫生,上網查找了相關信息,看到許多患者正在等待器官移植的消息。「那些病人一直在苦苦等待,只要有器官捐獻,就有生的希望。救人一命,是一件很大的善事。」於是,陳兄找玉林市紅十字會辦理了器官捐獻手續。並特意找來不少關于器官捐獻的新聞報道拿給父母看,讓父母知道,這樣做不僅能救人,還是生命的一種延續方式。

 

 21日,玉林市紅十字會醫院的多名專家確認陳某已經腦死亡。經過中國器官分配與共享係統的分配和成功配型及相關程序後,陳某的肝臟和腎臟於21日被分別送至自治區人民醫院、解放軍303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進行移植手術,成功救治了3名病人。同時,陳某的眼角膜讓一名病人重見光明。目前,4位受贈者的恢復情況良好。

 

 據了解,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進步,器官移植成為終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唯一希望。大陸每年約有150萬患者需要器官移植,而每年器官移植手術只有1萬例左右。大多數患者依靠藥物和機器維持生命,在與病魔的苦苦鬥爭中離開了這個世界,捐贈遺體器官就是為了幫助這些患者重獲新生。

 

    發布日期:102/03/0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