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無效醫療年花1700  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呼籲讓死有尊嚴  

 

 

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4日召開記者會,指民眾在面對親人臨終時,往往基於孝心、不捨而讓病患承受CPR的折磨,全台1年因為這種無效醫療付出高達新台幣1,700億。該團體呼籲民眾簽署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讓自己活得健康、走得有尊嚴。

 

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曾中龍說,面對死亡,最常聽到家屬說「你放心,我會照顧你到最後」,不過這一句照顧,可能忽略了急救的痛苦、變成了病人的折磨。

 

曾中龍說,他的父親因為心肌梗塞、心跳停止,被送進醫院急救。在醫護人員積極搶救下,原本持續昏迷的父親曾一度醒來,醒來後卻說「讓我走吧,我不想活了」,因為前後長達92天的搶救,讓父親走得痛苦。幾年後,他的母親也面臨同樣的抉擇,這次他選擇讓母親好好的走,有尊嚴的離開。

 

曾中龍說:『我們是要讓他繼續這樣沒有尊嚴活下去,還是說因為禮教的約束,還有我們自己的不捨,是為我們自己還是為他?當然這個是兩難,可是怎麼取捨,我覺得家屬真的不要自己取捨,要去聽醫師、專業人員的意見。』

 

台灣醫療品質促進聯盟理事長連瑞猛表示,根據統計,台灣1年花在無效醫療的費用高達新台幣1,700億,原因在於許多家屬堅持拼到最後。實際上,無效的急救不僅讓患者痛苦,病人的外貌也常因此幾乎面目全非,讓家屬很難接受。

 

    為了杜絕無效醫療,包括牙醫師公會、藥師公會等19個團體4日共同站出來,呼籲民眾在自己健康時就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讓自己活得健康、走得尊嚴。

 

    發布日期:102/03/06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