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英國21歲癌末女孩  臨終前逐一實現「遺願清單」

 

 

英國一名21歲癌症末期女子,知道自己生命只剩數月時間,便為自己製作一份遺願清單,列出臨終前想為自己和家人實現的心願,包括與偶像蓋瑞巴羅見面,開單身派對以及和家人去海邊等等。這名女子一一的逐步實現她的臨終遺願,也打動了英國全國民眾的心。

 

現年21歲的斯蒂芬妮奈特(Stephanie Knight)是在17歲時,不幸罹患骨癌,之後便一直與疾病頑強抗爭,直到2013年新年當日,醫生診斷她的骨癌已經發展到晚期,生命可能只剩數月的時間。

 

為了讓生命無憾,奈特為自己製作了一份遺願清單,列出臨終前想為自己和家人實現的心願,包括與偶像蓋瑞巴羅見面,開單身派對以及和家人去海邊等等。  

奈特的故事經媒體報導後,感動了無數英國民眾,也引發了無數關注。儘管呼吸困難,行動也只能依靠輪椅,奈特依然樂觀頑強地實現自己著的心願。

 

  

流行樂手蓋瑞-巴羅數星期前,前往奈特家,在客廳為奈特即興演唱;靠著約克公爵夫人寄來的物品,奈特舉辦了自己的單身派對;她還現場觀看了崇拜已久的魔術師迪納摩的紙牌魔術;因為哥哥一直是托特納姆熱刺足球隊的球迷,奈特還專程拜訪了這支球隊。

 

  

目前奈特正在劍橋一家醫院接受化療,而醫生告知她及家人要儘快實現清單中的心願。奈特的母親說:「我們為她驕傲,儘管所剩時日不多,我們努力讓她每一天過得幸福快樂。」

 

  

此外,奈特正在著手成立「史蒂芬妮的願望」慈善基金,用所收到的捐款幫助更多1824歲的癌症患者。

 

  

接下來的時間中,奈特將努力實現剩下的心願,包括與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見面、幫自己的父母慶祝結婚紀念日等。奈特說:「如果可以給人們一點建議,就是不要把生活看得那麼嚴肅,去嘗試並且享受每一分鐘。」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