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預知10年內生死機率  美加州大學研發「生命指數」

 

 

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研究人員研發出「生命指數」(mortality index),以12個包括性別、年齡和身體健康的項目來計分,以預測一個人在未來10年死亡的機率,例如得最高分26分的人,在未來十年死亡的機率是95%,幾乎死定,得分為零的人,未來10年死亡的機率是3%。這份「生命指數」主要是給醫生參考使用,而且適用於50歲以上的人。

 

主導這份研究的舊金山加大教授瑪莉莎克魯茲(Dr. Marisa Cruz)說,這個指數主要是協助醫生判決和決定是否需要讓一個不可能活過10年的病人,接受昂貴的健康篩檢或醫療程序,並非做為改變生活形態的指南。

 

她說,病人最好與醫生一起做此測驗,醫生可以用測驗得分來使病人了解接受嚴重的糖尿病治療、腸癌篩檢、子宮頸癌等檢驗的利和弊,這些醫療對病情嚴重,或老人可能不安全或不適當。

 

這個研究6日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由全國老年研究中心和美國老年研究聯盟資助,研究人員對2萬名在1988年參加一項全國性健康調查的50歲以上者,進行十年的追蹤分析,這十年間有近6000人死亡。

 

研究人員說,其他的因素也可能有影響,所以此指數應該被視為提供長壽的線索,而非福音真理。

 

發布日期:102/03/1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