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高雄湖內反教會設納骨塔  居民掛白布條抗議阻施工

 

 

    湖內區海埔教會興建納骨塔案爭議不休,13日工程復工引起里民不滿,前往現場掛白布條抗議並阻擋施工,經警方協商後工程暫緩,居民強調教會若今天再復工,他們會持續抗爭扺制到底。

 

    居民代表黃秀梅表示,內政部已做出撤照處分,顯示納骨塔違法,但市政府殯葬處任由海埔教會重新申請,影響居民生活品質及人身安全,警方到現場驅離他們,簡直就是包庇違法施工,他們誓死也要保衛家園。

 

    五十多位自救會人員昨天於施工現場掛上「司法正義、裁罰有理」、「市政府漠視憲法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等白布條,也以大型工程車、自小客車圍堵不讓施工車輛進入施工,湖內分局出動四十多名警力到現場維持秩序,最後警方介入協商,教會決定施工暫緩。

 

    民政局殯葬管理處鄭明興表示,海埔教會納骨塔案審理過程合法,教會是將原有土葬墓園公園化後設置塔位,符合現代喪葬趨勢,經殯葬管理審議委會充分討論後核准申設,包括一層樓高的建築體與兩千個塔位,無外傳的火葬場。

 

    居民指出,復工公文書未完善為何可以動工,教會方面雖待補件復工動作完成後,於今天上午八時正式復工,但他們一定要親眼目睹開工證明,否則會繼續到現場抗議。

 

    發布日期:102/03/1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