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大陸廣東公益性公墓違規經營歛財數億  當地政府全面徹查

 

   大陸一名網友,具名檢舉廣東陸豐市潭西鎮「安福公益性公墓」違規經營,斂財高達數億元。事情曝光後,陸豐市已停止該公墓的所有違法經營販售,並對涉及違法興建之墓地責令拆除,要求限期改善,同時更全面徹查市內所有公墓是否有合法經營。

   據了解,安福公墓是廣東陸豐市民政局於2008年7月16日批准同意建設的公益性公墓,因涉及違規承包、未批先建、超範圍經營等,經網友於日前上網踢爆違法歛財情事,而引起大眾關注。

   依照《廣東省民政廳關於加強公益性公墓(骨灰樓、堂)管理的通知》規定,公益性公墓的經營主體必須是鄉鎮人民政府(街道)殯葬管理部門、村民委員會,必須確保公益性,不得以聯營、轉讓、承包等形式進行企業經營。

   網友爆料指出,安福公墓的主管是潭西鎮政府,經營卻是私人老板林耀昌(陸豐誠易信用擔保公司總經理),似乎有「掛羊頭賣狗肉」之情,認有關單位應深入調查是否涉及不法。

   網友具體陳述,安福公墓在承包給林耀昌後,以營利為目的進行經營,嚴重破壞了公墓的公益性。根據民政部門相關規定,鄉鎮公益性公墓是為了滿足本轄區範圍內居民的殯葬需求建立的,不允許將墓園賣給外地人員,且公益性公墓每個墓穴的占地不能超過1平方米。但安福墓園修建的墓穴絕大部分都是8到25平方米的豪華墓穴,並且肆無忌憚地賣給外地人,每平方米的實際收費超過2000元,遠遠高於物價局850元的報價。

   經查察後,安福公墓超範圍經營,對非本地鎮民違規銷售墓穴900多座,涉案金額超過數億元,且所建墓穴占地大小以6、8、10個平方較為普遍。這些違法公墓主要是賣給東海鎮的人,因為東海鎮是陸豐市政府所在地,人比較多,而且沒有公益性墓園。

 據了解,安福公墓除了民政系統內的諸多違規之外,在用地手續上也沒有通過國土局審核通過,屬於未批先用。

   對此,廣東省民政廳發出《廣東省民政廳關於責令陸豐市潭西鎮安福公益性公墓限期改正違規行為的通知》,要求安福公墓立即停止違規建設經營行為,並限期進行改善,對擅自轉由企業或個人承包經營部分,應限期收回。

   發布日期:102/03/21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