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大度山公墓欠稅616萬餘元  行政執行署:不會輕易查封

 

 

台中大度山花園公墓傳出積欠2年地價稅616萬元未繳,法務部發函通知將進行查封,如執意不繳就會強制拍賣,消息傳出引發消費者恐慌,行政執行署表示,已經進行協調,非不得已,不會輕易查封。

   

  大度山花園公墓傳出因為當初借名購地,在產權擁有者過世後,因產權問題,墓園業者積欠2年地價稅6167575元,遭法務部發函催繳,否則將依規定查封和拍賣。

 

這起欠稅恐遭查封風波肇始於30年前借名購地衍生的問題,大度山花園公墓已逝創辦人林維崧當年為購買花園公墓這塊約17公頃的農牧用地,請有自耕農身分的友人蔡松柏借名登記來購買,林維崧過世後由其子林文傑接任董事長,原本每年都有依法繳交地價稅,但前年開始沒繳,因該土地掛名所有者是已過世的蔡松柏,因此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向蔡的兒子蔡俊宜發函催繳,蔡俊宜向其解釋父親只是借名登記,實際使用權是林家,因此不該由蔡家付地價稅。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的胡執行官22日巷表示,大度山花園公

墓的確欠繳地價稅,但22日早已與蔡俊宜、林文傑的代理人江經理開過協調會,江經理表示有意願繳稅及將土地過戶回來,但若過戶回來,據悉林文傑可能要再繳交超過2億元的土地增值稅,因此目前還將繼續協調。

 

大度山公墓因歌手張雨生長眠此處,因此引起外界關注。欠稅消息一出,包括張雨生的媽媽和許多消費者,都感到錯愕。尤其是進入掃墓時節,很多人開始陸續整理親人墓園,他們都希望不要因為一些私人問題,影響先人長眠之所。

 

令許多往生者家屬錯愕不解的是,他們擁有權狀,怎會因墓園業者積欠2年地價稅,法務部就發函通知將進行查封,如執意不繳還要強制拍賣?據悉,消費者擁有的是使用權而非產權。

 
對於墓園欠稅事件,行政執行署發言人周隆光說,已經進行協調,非不得已,不會輕易查封。

 

發布日期:102/03/2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