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上海三大殯儀館建短信平台  消費清單發到喪家手機保障權益

 

 

上海市殯葬行業協會近日發佈2013年清明祭掃警訊,指出上海市已採取三類措施,規範長久以來備受民眾批評的殯葬仲介一條龍服務品質。市民若委託殯葬代理服務單位到龍華、寶興、益善殯儀館辦理喪事,應將自己的手機號碼留給殯儀館,以便直接收到白事熱線短信平臺的消費清單短信。同時,市民應向殯葬代理服務業務員索要殯儀館出具的發票,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權益。

據了解,目前上海市證照齊全、法定代表人經過培訓並持證上崗的殯葬一條龍114家,經過培訓並持證上崗的殯葬一條龍從業人員有1168人。114一條龍1168一條龍從業人員的名單都在上海市殯葬行業協會的網站上公示,接受市民監督。


 
上海市市民殯葬代理率約達50%,而中心城區的龍華、寶興、益善殯儀館,加上寶山、浦東共五家殯儀館的市民殯葬代理率達到了近70%

 
全市中心城區的龍華、寶興、益善殯儀館,均已建立短信平台,對「遺體運達、訂廳完畢、追悼會前日、骨灰領取、結算清單」等,短信通知喪家,增強消費資訊透明度。

 

近日上海市殯葬行業協會發佈2013年清明市場警示,指出若市民委託殯葬代理服務單位到龍華、寶興、益善殯儀館辦理喪事,應將自己的手機號碼留給殯儀館,以便直接收到白事熱線短信平臺的消費清單短信。同時,市民應向殯葬代理服務業務員索要殯儀館出具的發票,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權益。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