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新北市三芝櫻花生命園區今正式啟用 全國民眾均免費申請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為推動環保自然葬,新北市政府在三芝山區打造九層梯田景觀的「三芝櫻花生命園區」,特別選在環保地球日的今天正式啟用,開放全國民眾免費申請,不限宗教信仰。

新政市民政局表示,新北市每年往生者逾1.7萬人,2007年市府與法鼓山基金會合作,在金山成立國內第一座植存生命園區,佔地100坪,每周6天,每天植存2名,至今服務2600名往生者。而今天啟用的三芝骨灰植存園區,景觀清幽,亡者骨灰將葬在櫻花樹旁,不立碑、不刻字,預估1年約可服務1000名往生者。

民政局表示,位在法鼓山的金山環保生命園區,因申請者已排隊排到10月,園區已趨飽和,為讓土地循環休養採限額植存,所以才規劃在三芝示範公墓設立生命園區,這也是國內首座由政府部門設立的骨灰植存專區。

位在新北市三芝區青山路示範公墓的「三芝櫻花生命園區」,佔地774坪,地點背山面海、景緻十分優美。經規劃後,三芝櫻花生命園區依地形建造九層梯地步道,除種植龍柏、茶花、杜鵑,還遍植167株吉野櫻。園區另外還貼心設置了無障礙坡道,以利親友陪伴逝者走完人生最後旅程。

民政局指出,三芝生命園區採骨灰植存方式。植存有別於傳統土葬與塔葬,全程不舉行宗教儀式、上香、或設祭祀供品及殯葬陣頭表演,改以靜默追思與鮮花取代。

另外,三芝櫻花生命園區將配合聯合奠祭,每周受理20人,植存時間是在每周四上、下午各10名。預計第一年可服務超過1000名往生者,今天起正式開放全國民眾免費申請。洽詢電話:(022257-1207分機128

附註: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是一項世界性的環境保護活動。最早的地球日活動是1970年代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1990年代這項活動從美國走向世界,成為全世界環保主義者的節日和環境保護宣傳日,在這天不同國籍的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

發布日期:102.04.22

 

 

              新北「三芝櫻花植存專區」下月中旬啟用  國人免費申請

 

 

新北市政府繼法鼓山植存園區後,在三芝山區,打造九層梯田景觀的「三芝櫻花生命園區」,園內遍植167株吉野櫻,形成特殊美麗環保葬墓園景致,這也是國內首座由公部門設立的骨灰植存專區。新北市政府表示,園區將於415日開放國人免費申請。申請電話(0222571207128132

 

國內目前只有法鼓山於9611月起,在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園區內設置全國第一座「植存」生命園區。但金山園區因民眾申請踴躍,為讓土地循環休養,採每周六天、每天植存兩人,至今約兩千六百人植存,但申請者已排到十月,園區趨飽和。

 

北市民政局指出,為推動環保葬法,且提供民眾更多元的葬式選擇,市府在三芝青山示範墓園闢設全國第二座植存專區,占地774坪,依山面海、景觀優美,呈九層梯田式的園區,種植龍柏、茶花、杜鵑和167株吉野櫻;每層設休憩涼亭以及無障礙坡道等貼心設計。

 

目前三芝園區將配合聯合奠祭,每周四上、下午各受理10人為原則,全國民眾不限宗教信仰均可免費申請。

 

民政局表示,鑑於過去各區公所在公墓安葬無名屍,不便親屬指認或檢警偵辦,因此另闢「無名屍專區」,集中安葬新北市無名屍,也是率先各縣市的做法。櫻花生命園區與法鼓山園區同樣,全程不舉行任何宗教儀式、禁止立碑具名、上香祭祀供品、燃鞭炮冥紙及殯葬陣頭。 

 

發布日期:102/03/2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