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仁德醫專生命關懷事業科  發表十項生命禮儀創新商品

 

 

仁德醫護專科管理學校生命關懷事業科,透過產學合作,推出十大創新商品與服務。十大創新商品包括遺顏專用的潤膚面膜組、守靈菜單、LED大型花圈、環保材質的壽衣、蓮花座、紙棺及防潮、防火、防震的骨灰罐與防震骨灰箱、紀念年曆與遺體香氛淨身服務等。

 

生命關懷事業科去年創建「生命禮儀研發中心」,致力研發提升生死尊嚴的生命禮儀與商品,科主任邱達能說,遺體處理、家族照顧與死後世界是三大研發主軸,希望達「生死兩安」目標。

 

校友劉駿榮參與遺顏面膜研發,他說,過去往生者得靠化妝才能保持面色紅潤,專供往生者使用的面膜以藥劑為溶液,敷上20分鐘就能達到保濕、定色與防腐效果,「讓亡者能保持美美的狀態」。

 

遺顏面膜也推出雙耳、唇部與顏面三種款式,照顧亡者臉部,劉駿榮說,以前要幫亡者打底上妝,現在敷上面膜,再稍微打上蜜粉定妝即可,「家屬、禮儀師都覺得效果很好、很自然!」

 

校方指出,傳統使用的骨灰罐大多以玉石為材質,因此研發不鏽鋼打造防潮、防火又能防震的骨灰罐,而死者為大,生者也得好好照顧,守靈菜單規畫六菜一湯一水果,讓家屬補充營養。

 

發布日期:102/03/30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