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台中大里第三公墓廢墓遷葬  民眾反映時間不夠喊卡

 

 

台中市大里區公所3月公告將把第三公墓仁化、瑞城墓區廢墓遷葬再利用,並要求民眾在五月底前完成遷葬,但日前召開三場說明會,出席民眾和民代都認為遷移先人遺骸茲事體大,不但要找尋安置地點,還要挑選良辰吉日,三個月的時間根本不夠,區公所順應民意廢除公告,讓民眾有更充足的時間處理。

 

大里區第三公墓分佈在瑞城、仁化里,面積四.五公頃,約有一千二百多門墳墓,因附近人口越來越多,地方希望能重新規劃利用,市府決定廢墓遷葬,三月一日進行公告、查估,要求家屬在五月三十一日前完成遷葬,逾期將強制代為遷葬。

 

區公所上月十一日起一連三天在東湖里太子宮、瑞城、塗城社區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出席家屬認為遷移先人遺骸茲事體大,不但要尋找遷葬地點,還要挑選良辰吉日,三個月的時間實在太短,出席民代也替家屬請命,要求延長遷葬時間。

 

大里區副區長周崇琦表示,該處不是示範公墓,且依殯葬條例規定,墓基使用期限只有十年,廢墓遷葬是市府既定政策,但因考量家屬分散各地,甚至有旅居國外,且遷葬依台灣民間習俗,需看日子挑選良辰吉日,三個月的時間確實太趕,為順應民意,上月二十八日決定廢止公告。

 

周崇琦表示,雖廢止公告,但先前已登記的家屬仍有效,因近日是清明掃墓時期,將會派人在墓區向家屬宣導,待民眾充分得知此訊息再正式公告廢墓,補償方式也將等正式公告後再討論。

 

發布日期:102/04/03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