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大陸清明殯葬文化論壇  兩岸專家熱議綠色殯葬

 

 

    清明前夕,來自大陸和臺灣的多位殯葬文化專家,齊聚一堂,參加在溫州市舉辦的清明殯葬文化論壇。各位專家從經濟、社會、文化、歷史等不同的角度,就如何提倡綠色殯葬、探索殯葬改革發展方向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論壇上,臺灣中華殯葬教育學會常務理事、臺灣銘傳大學專職教授徐福全,長沙民政學院殯儀學院榮譽院長王夫子等,先後發表了專題演講。在隨後的互動環節,各位專家就青山白化、公墓是否姓等熱點話題,與現場民眾展開了熱烈討論。

 

 談到青山白化問題,徐福全教授分享了臺灣的成功經驗:臺灣的青山白化問題一度十分嚴重,20年前臺灣開始推行公墓公園化,讓祖先能夠住得更漂亮、更舒適。徐福全教授介紹,目前臺灣建墓園,必須通過環境測評等一系列評估,保障殯葬和生態環境相協調。

 

 與會專家表示,中華民族崇敬祖先,重視對死者的追思,殯葬應與文化聯繫在一起,在正面誘導科學殯葬時,一定要尊重民族文化,創造適合中國特點的,人文、科技和環保的殯葬方式。

 

 據了解,近年來溫州市大力推進殯葬改革,倡導綠色生態殯葬。目前,已完成墳墓生態化改造2182座,去年首次開展骨灰聯合海葬等大型殯葬文化活動,規劃建設公益性公墓87座,建成後將按基本價向社會提供。

 

    發布日期:102/04/04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