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Google推數位身後事服務  數位遺產也能預立預囑

 

Google近日推出「閒置帳戶管理員」(簡稱IAM)新服務,讓使用者能事先計畫死後或日後可能不再使用時,能順利處理原本放在網路上的數位照片、文件與其他虛擬所有物。

 

之所以會設定此項功能,主要是考量愈來愈多人把個人資料與回憶放在線上社交網站、資料庫與網路雲。例如,臉書就提供申請讓已故者的臉書帳號進入「紀念(狀態)」。

 

另外,美國與其他國家針對網路帳戶使用者死後的數位權規定模糊不清,導致死者的在世親友為取得死者的線上服務引發爭議甚至興訟。例如,美國一名在伊拉克戰死的陸戰隊員家屬因無法存取死者的雅虎電子郵件帳戶而興訟,雅虎當時堅稱,禁止存取的理由是不可公布「私人」資訊,而且根據服務條款,該帳號「無法轉移」。

 

這項「閒置帳戶管理員」(Inactive Account Manager,簡稱IAM)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把在Google Drive、Gmail、YouTube或社交網站Google+等線上管道的資料,轉給特定人士,或在閒置過久後逕自刪除。

 

Google在帳戶設定網頁訊息中說,當你不再使用帳戶時,你的照片、電子郵件與檔案該怎麼辦?你也許會想將這些資料與一名可信賴的友人或家族成員分享,或者你也許想完全刪除你的帳戶;無論原因為何,網站提供網友們決定自己的資料該怎麼辦的選擇。

 

Google讓使用者言明帳戶閒置多久(3、6或12個月)後刪除資料,也可以選擇特定人士接收這些資料,Google也會在採取行動前發電子郵件或手機簡訊給原帳戶使用者提醒。(圖為goole資料處理中心)

 

發布日期:102/04/15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