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澳門「骨殖箱」一位難求 市民通宵排隊輪候

澳門公共骨殖箱位近年來供應不足,一位難求;而私人經營的相關設施費用最低數萬元、最高可至數十萬元,並非人人消費得起。澳門望廈聖母墳場59個骨殖箱位,從415日起開始接受市民申請,由於一位難求,大批市民提前幾天通宵排隊輪候搶位,希望為先人申請較好位置的骨殖箱位。

骨殖箱是提供給市民安放先人骨殖的。澳門民政總署表示,澳門現時各個市政墳場共有527個骨殖箱,平均每年會開放一次骨殖箱申請。這次則提供59個骨殖箱位,由15日起開始接受市民申請,首次申請使用期限為50年,費用由3000澳門元至5000澳門元,另收取10%印花稅。

由於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取得使用權,從多日前就有民眾提前在民政總署臺山服務站「搶位」,他們搬來凳子、帶著雨傘、乾糧到場排隊。排在頭位的居民表示,一家人由12日晚就開始到場輪流排隊,希望為先人申請較好位置的骨殖箱位。

近年來,澳門鄰近地區如內地、香港、臺灣等,均已提倡海葬、樹葬、花葬等環保自然葬,這些做法不僅節省土地資源,更符合環境潮流所趨,澳門有學者建議澳門特區政府效仿推廣。

發布日期:102/04/17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