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縣市 火化場 合法禮儀社 合法墓園寶塔 合法生前契約
粉絲團
銀髮生死教育
兒童死亡教育
生死教育
那要怎麼辦
喪葬禮俗
寵物天堂
性別平等
殯葬自主
多元尊重
臨終處理
身後事
遺囑/繼承
預約葬禮
臨終關懷
生前契約
喪禮流程
悲傷輔導
慎終追遠
名人說生死
生死文選
好書共享
生死教育短片
電影分享
殯葬文書
喪葬費用
禮儀用品
消費權益
墓園/寶塔
殯葬革新
死亡藝術
環保自然葬
產業動態
禮儀公司
殯儀館
禮儀師
喪禮證照考試
專訪演講
殯葬新聞
殯葬論壇
殯葬政策

澳洲器官捐贈者將可獲得2500英鎊現金津貼

  

澳大利亞腎臟或肝臟等身體器官捐贈者,未來可獲得2500英鎊現金津貼。澳大利亞衛生部長塔尼婭普利貝絲表示,提供現金回饋的目的不是讓捐贈者獲利,而是在於補償他們術後6周的恢復時間成本。在澳大利亞,大部分涉及腎臟的捐贈都由家庭成員提供。

2012年,澳大利亞腎移植輪候冊上有1080人在等待,但只有237位腎臟捐贈者。每年大約有288位澳大利亞人捐贈器官。但是,澳大利亞政府不允許個人從潛在的捐助者那兒購買器官。

澳政府計劃在未來兩年內耗資約89萬英鎊作為捐助津貼,每位捐贈者以6周為期限,每週將獲得414英鎊。因此而增加的腎移植手術預計能削減腎透析的公共醫療成本。如果一個病人接受腎移植手術而並非透析,那麼每年將節省大約5萬澳元(約合34265英鎊)。

塔尼婭普利貝絲表示,「我認為花錢購買捐贈器官是不對的,那樣有違道德和倫理。」捐贈者不會變得更富裕,我們只是想減少他們休假時的經濟負擔。我們知道有很多人不可能承擔休息6周不工作的壓力,這樣可以讓那些為自己的家庭成員、甚至是陌生人奉獻‘最好禮物’的人減輕經濟負擔。

對此,澳大利亞腎健康協會的負責人安娜 威爾森對捐助津貼表示歡迎,稱死者捐贈器官無法滿足全國性的移植需求。

塔尼婭普利貝絲強調,該費用旨在幫助更快找到捐贈者,補償捐贈者的誤工費用。津貼數額基於澳大利亞全國的最低工資標準制定,但只會付給有工作的捐贈者。她說,為休假的人提供補償,讓他們在休養期間仍然能照常支付日常開支,如賬單、房貸、生活用品等,這讓給予別人新生命的人群不再有顧慮。

而除了澳政府,伊朗一直對器官捐贈者提供資助,而新加坡也已經實施類似的措施。

     發布日期:102/04/18

 
用LINE傳送






















◆首例3D複製死者手指紋解鎖手機
◆美國太空葬實錄
◆一個婚禮一個葬禮同場辦彌撒


COPYRIGHT 2009‧本站所有圖文皆受著作權法所保護‧轉載請註明出處
E-MAIL:service@sycy.com.tw